夏雨未安

请点开

我是夏雨未安(季安),你可以叫我安安或者安子,很高兴认识你。

【龙卡】三个愿望

被迫成为神明很多年的龙骨X投胎成为恶魔的天使卡卡

神说给我三个愿望。

我拒绝了。

五岁的我遇到过我所在的世界的神明。

看到他的第一眼,有种莫名的熟悉和亲切,我好像可以描摹出祂的眉眼,可是又会在抬手的瞬间忘记脑海里的那张脸。

金色的羽翼华丽丰满,他那耀眼的光华令我动心。当时的我对世间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所以我就没有许下愿望。看到那位神明的一瞬间,我承认我被狠狠地惊艳住了。甚至产生了一种想把祂拉下云端,锁在自己身边的冲动。

我是一个恶魔,生来淡漠。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了这个世界的神明,他给了我许下三个愿望的机会。我这人天生反骨,别人越要我做什么,我就越不去做,越是无人敢做的事情,我就越敢做。

我没有许下愿望,他就告诉我,留着以后许愿。

祂眼中失落的光我看到了,但就那么一瞬,我好像知道祂似乎是要透过我去寻找谁。我没法读取祂的记忆,看不到祂在我身上所追求的影子来源于谁。

没关系,知道他对我所需就好,我只要利用我这张脸,慢慢的替代那个人,从替代品变成正主。我的计划很宏大,除了目标其余的步骤还在策划之中。而我的目标,我刚才说过了,把那位神明拉下神坛,折断祂的羽翼,扯下那层金色的光华,把祂锁在我的身边,日日夜夜看祂的脸。

我们就像阔别多年的爱人,一个愧疚纵容,一个肆意妄为,举手投足都是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与默契。就比如,起床的时候他会为我泡一杯温热的蜂蜜水,他吃饭的时候我会为他夹他喜欢的菜和不喜欢的菜。

天使们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出入他们的重地。当初把我丢出去的时候那么厌恶我,现在嘛,明面上得捧着我,背地里指不定怎么一边诅咒我,一边在紧张我会不会打报告吧。

说实话,很爽。

我还好心的捡了好几个被排挤且善良的孩子,为我的神明大人退休以后的日子选了几个继承人。

很奇怪,这些事情我干的行云流水,就好像这些事情在很久很久以前,我都干过。

在我悠闲的照料我的,阿不,神明大人花园里的花朵时,我突然眼前一黑,大概是昏迷倒地了吧。总之,在不知道过了多久昏昏沉沉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画面洗礼之下,我终于睁开眼,头上便是厚重不透气的绷带,自己神明大人毫不掩饰担忧的目光。

“你终于醒了,三个月了,我还以为你要再次离我而去了……”

我自知命不久矣,看着他那副滑稽的样子,我突然不想把他拉下神坛了。我想要他永远记住我。我要让他记住我的美好、我的脆弱,把那个人的身影从他的心里永远去除。

“我要死了吧?”

“不会的,我们还有很多个冬天。”

“其实从最开始遇到你的时候,我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痛的。”这是真的。

“我知道。”

他拢住我的手,颤抖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死去的人是他。我知道他在强忍心里的惧意,尽可能用平静的声音对我说:“还记得么?我是这个世界的神明,我曾许诺给你三个愿望,再不许可就浪费了。”

我翘起嘴角,索要了他的亲吻,这一次,他没有亲我,我微笑着看着他。

我是什么时候想起来一切的呢?

我不记得了。

也许是在那些无数个清醒与往事编织的旧梦中沉浮的时候吧。

我说,第一个愿望,我要让我爱的人以最初的模样穿过时光的洪流,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亲吻我的额头。

第二个愿望,让他在亲吻我之后暂时忘掉所有和我有关的一切,因为那些往事都太苦了,太苦了,不是么?

第三个愿望,请让他带着我的那一份笑着,活下去吧,一帆风顺、平平安安的,无忧无虑的活下去吧,哪怕他几百年,几千年后想起来我了,那也无所谓了。

金色的光华还是那么亮,我依旧看不见他的脸,我有些失望,那些记忆都太久远了,磨损了诸多故人的脸,也包括他的。

“神明大人,您可以帮我实现我的这三个愿望么?”

他没有说话,可是我有点困了,眼皮沉沉的,好想睡觉。

“我答应你。”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他的声音从我身侧传来。我强撑着精神看向他。

金色的光华褪去,我脑海里那张总是被我遗忘的身影渐渐的和面前这人的身影重叠,巨大的羽翼在他的身后张开,入目的却是如同黑雾一般的翅膀,和他额头上切面光滑的恶魔角。

我怔住了,我的撒旦啊,这个世界的神明竟然是恶魔,我会不会被灭口!正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头上的恶魔角和荆棘冠脱落下来,和他融为一体。

他似乎多了些许邪气,我的思维突然变得澄澈,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还没有想起来嘛?我的小天使?”他把我抱在怀里,占了我在床上的位置,还咬住了我的耳尖,坏心思的朝着耳洞吹了口气。我拍开了他的脸,原来我这么疯批是有原因的,这货的本性就是又骚又坏。

“需要我给你讲讲吗?”我点头。

那些连不上的记忆,在他的解说下逐渐联系,他在给我注入生命力,神的生命力,我也克制着我的困意,认真的听他描述的前世,那个乖顺博爱,从不肆意妄为的自己。


恶魔爱上了伪装成普通天使的神明。为了神分些目光给他,他做了一件好事拯救了一个惹怒了海神的村庄却意外的抽中了最可怕的诅咒——周而复始,得而又失。

恶魔害怕了,他开始躲着神明,而神明早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爱上了恶魔,于是乎,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很俗套的故事,但我没想过会在我身上发生。

故事的最后,来不及表述和恶魔心意的神明把位置交给恶魔,被规则拖入轮回,恶魔这才知道,他的爱人,是一个因为神明疏忽投错了种族的天使——是的,他是个天生反骨的恶魔,他仁慈宽厚,如神明一般普爱众生。

他就那么安静的躺在自己面前,再也不会作出生动的表情,作出幼稚的行为,再也不会亲昵的叫他的名字…..

一阵微风从天界轻起,引发了人间的一场地裂山洪,撕裂摧毁了一座巍峨的山川,淹没下沉了一片平川。天灾的最后,除了断壁,湿地,什么也没剩下。


我抚摸着他肩颈处的刺青,我们都知道,那是恶魔做了好事的惩罚——也代表了我们的缘分,我们会在轮回中一直相爱,用不同的面貌,相同的灵魂,在时光洪流中遇见的瞬间坠入爱河。

“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也是恶魔?”我垂下眼,半晌才憋出这句话。

“我知道,你不一样,你没有角,没有荆棘冠,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特殊的恶魔。”

“这可能就是神明老头看重我作为继任的原因吧。”我慢慢的合上眼睛,我还记得龙宣曾经打趣我的那句话。

“你呀,几乎把卡池里所有六星负面效果都抽到了。”

我把头靠在龙宣身上,慢慢的闭上了眼。

“我也许真的是个生错了种族的天使哦,晚安啦,给我个晚安吻好不好?”

他没有说话,衣料摩擦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温润的触感停留在我的额头,有凉凉的液体滴落在我的眼皮上,可我太困了,手也没有力气抬起来。


我不知道人死亡以后的灵魂还有意识,就像被困在一个黑色的盒子里,活动的范围很小,但也不是一动不动。

我听得见众生的诉苦,听得见众生的愿望,听得见众生对神明的诉求。可我没有实现他们愿望的能力,如果有,那我也得先从这个黑暗的世界里出去。可我忘了,人来人往中,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同神明等价交易。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一个熟悉到刻在骨子里的声音,但是我忘了这个人和我有什么关系。

第三百次听见他声音的刹那,我突然从那个黑色的世界里释放出来,掉进了他的怀里。

我听见了他向神明交易的筹码,用他作为神对那个世界的掌控权交换一个他和我去往其他世界轮回而不会被那位未知神明扣押灵魂的通行证。

那位未知的神明应允了,我们牵着手,去往别的世界进入轮回,在不同的轮回中以不同的容貌和相同的灵魂相遇,之后坠入爱河。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恶魔卡洛去世当晚。

龙宣看着刻在掌心上的文字,非常冷静的,平静的,照做了。

在卡洛去世的当晚,龙宣就立马通知了所有人,在他们赶到这里之前将卡洛的尸体火化,他亲手放下的火焰,阻断了所有人再看卡洛最后一眼的机会。

他断了所有人的念想,包括他自己。  


龙宣看着火焰燃烧,最后熄灭。他摸着胸口,心脏那里空洞洞的。

那个神明说,他很难过,可是他好像答应过某人,要带着他的那一份,开心的,活下去。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